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卅五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 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4、兄弟

比起其他亲戚,小时候的曹光更喜欢住在大姨家,这全都是因为赵云澜。明明长着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,赵云澜却总能想出最大胆创新的整蛊手段、最稀奇古怪的游戏方式,又总是什么也不怕,谁的面子都敢驳,偏偏谁也说不过他。更重要的是,哥哥虽然也会损他整他,却也会用心听他小小的心脏里所有小小的心事。从尿床,到想妈妈,到暗恋隔壁班班花,到晨勃,到很多很多其他事情,赵云澜参与了曹光成年前那些羞臊的秘密和大胆的渴望,帮他解决了无数烦忧。

赵云澜早早地走出家门独居后,曹光出于一种奇妙的心理,也不再住亲戚家了。宁愿形单影只地留在父母的房子里,或是去住宿舍,甚至是养猫作陪,他也要做出和哥哥一样独立的姿态来。只是有时候,曹光会忍不住找哥哥倾诉心事,有时赵云澜也会想起来自己有这么个弟弟要关照一下,每到这时候,他们就会买上一扎啤酒,去到龙城的河岸边上吹风胡侃。

这次的热议话题,当然是曹光亲身介入的连环命案。赵云澜语焉不详,只说是一个修士搞的鬼,现在已经伏法了,其他的通通都用“国家机密”四个字挡了回去。只是曹光总是不死心,他因为这件事误会了贝微微,便觉得自己也背上了责任,忍不住连连追问:“贝微微确定没事了吗?要不你给我个护身符什么的?”

赵云澜像是很有兴味的样子,咽下嘴里咕噜噜冒泡的啤酒,眼里不知是喜是忧还是在看戏:“你要追她?”

“也没有……”曹光的声音渐渐虚弱下去。

他真的不想吗?如果说曾经舞台上的那一眼只是出于对美的欣赏,那最近的事件中贝微微展现出来的自信、能干、主见、大度——难道不都是让他心动的特质吗?不得不承认,他确实动了心,但又似乎是有什么在阻拦着他……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:“我是挺喜欢她的,但感觉沈夜好像不太高兴。”

话说出口,连他自己也觉得有些荒谬。

这种事,他为什么要受沈夜影响呢?

“大新闻啊,原来我小姨丈改名叫沈夜了。”赵云澜很是尖酸地嘲讽,却不拿正眼看曹光,只是远远盯着夜空中浩渺的银河。

他知道沈夜对曹光的心思,那是会让“爱”这个字都显得粗浅的存在。而在命运的推动下,曹光心里似乎也有什么东西在随着好奇和责任渐渐发酵,如果任其发展,不知道会变成什么……但是,凭什么要任其发展呢?

作为超凡入圣的存在,昆仑君能隐约听闻高纬度的秘密,能远远窥见模糊的未来,神性总是束缚着他的手脚,让他不去插手沈夜和曹光的事情。但他在悠久漫长的时光里世俗了太久,人性在灵魂深处安营扎寨,时常跑出来和神明分庭抗礼——作为凡人的赵云澜,从小在曹光身上倾注了太多关注和呵护。他有时会想,曹光兜兜转转当了几千年的凡人了,所思所想、所忧所乐都不过方寸之地,又为什么非要把他牵扯进沈夜的世界呢?为什么他作为凡人就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而无力挣扎呢?这不公平。

所以他打压沈夜、他暗示曹光、他隐瞒一些事情,不过是为了给曹光更多的时间,让他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——如果曹光更偏爱平凡,那他凭什么不能和“天命”争上一争?

曹光对哥哥的嘲讽不置可否。他通过多年斗争经验总结出来,和赵云澜的相处最重要的就是“敌进我退、敌退我追”,讲究一个审时度势、定点认怂,绝不正面硬刚。

他只是好脾气地笑笑,软软地说:“这个,他不是雏鸟效应把我当爸了嘛,我要是随随便便找个后妈回来,对人心理健康多不好。关爱小动物,人人有责嘛。”

赵云澜心想,关爱个屁的小动物,你自己才是小动物,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智人种,装什么高级物种。他恨铁不成钢地伸手扯了扯曹光的耳朵说:“父爱这么汹涌,怎么从中学怂到现在一个女朋友都没交过?还后妈,原配都没有就二婚了呢。”

“沈夜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,看你谈个恋爱就能心碎死吗?我看你就是怂,又怂又菜。”

曹光被臊得憋红了脸:“我、我谈过!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“呸,谈一个月牵两次手就掰了,这要算恋爱,那校园运动会就算滥交大会。”赵云澜翻了个白眼,实在是谈不下去了,爬起身来,拍拍身上的草:“我看你就等着毕业相亲吧。”

他伸手把曹光从草地上扒拉起来,大大咧咧地揽住他肩膀:“走走走,去吃烧烤。懒得跟你废话。”

45、少年的奇异果

那晚曹光躺在床上,想起了高中那场无疾而终的恋爱。

十几岁的恋情像一颗着了火的奇异果,炽热而又青涩,在少年心头上持续迸发出奇妙的化学反应。班花的一眸一笑一言一行都在他睡梦里无限放大,两个人独处的时候连阳光都分解成了彩虹,两只手碰在一起就像两颗恒星相撞的能量在冲击他的心脏。那感情太清纯美好了,以至于他在自渎的时候都不好意思幻想她的脸。

然后,一切终结在操场旁的小树丛里。他还记得斜阳余晖下,少女额上的碎发蒙上一层金色的光,她的泪水像黄钻一样闪烁着,两眼通红,哽咽着说:“对不起,真的真的对不起,我以为、我以为跟你在一起,就能忘掉被他拒绝的痛苦。但是我太难受了,这对你太不公平了……”

少女的眼泪浇熄了奇异果上的火焰,只剩下一个烧焦皮皱巴巴的丑陋果实,翠绿的汁液渗到了少年新鲜的伤口上,心脏疼得皱缩起来——原来,它是这么酸啊。

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人,最骄傲矜贵的莫过于一颗自尊心,却被珍爱着的人随手扔在了垃圾堆里。他用尽了所有理智和克制,才终于忍住没有冲女孩儿发作,没有去找那个男生算账——这太难看了。太难看了,以至于连赵云澜也不知道他分手的真正原因。

即使已经被时光反复打磨,每当他回忆起那场恋爱,那种尊严被踩在脚下的感觉,依然在刺痛着他——他不由得自我怀疑,难道就是因为这样,他才迟迟没有追求贝微微吗?是因为所谓的“情伤”,害怕再次被伤害?

这个念头一冒出来,就马上被他压回去了,一股叛逆的不甘升腾起来,鞭策着他赶紧谈一场甜甜蜜蜜的恋爱,以证明自己不再是那个卑微的少年了。

他终于还是决定,要追求贝微微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恋爱为主的新篇章~

求红心蓝手评论解救空巢写手😣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2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