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卅六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 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6、难求篮球

在龙城大学的老师学生们看来,沈夜实在是个很神秘的人。他没有参加任何社团,也不住宿舍,除了偶尔被人看到和外语系的曹光在一起,他一直都是形单影只的。和他做小组作业的人往往会发现,他的理论知识其实是非常强的,只是对社会需求、人类心理、功能需求等方面,总是十分迟钝。他一张高岭之花的脸和神秘的气质,其实也吸引了很多人来套近乎、加好友、拉微信群,他来者不拒。但加了微信后,任凭你怎么狂轰滥炸,他也不会说话的。

有人说,沈夜的微信是个黑洞,除了课业相关的讨论,其他的话题都有去无回。他们不知道的是,其实沈夜是个不折不扣的窥屏党,他总是对人类和人间很感兴趣,会时常观察群里的聊天动向,只是往往不太能理解他们的关注点,便也刷过就算。

但这天下午,龙城大学计算机系大群里,齐齐刷起了小视频。

“外语系才子曹光在篮球场挑战肖奈大神!”

这毕竟是计算机系的群,崇拜肖奈的、护短的、看戏的,纷纷在群里嘲讽起了曹光。谁不知道肖奈是篮球队主力队员、驰名龙城各大高校的大神,曹光虽说有些才名,但和肖奈比篮球?简直是自取其辱。

沈夜却还没空看这些,他转瞬间已经到了篮球场边上。

曹光看上去很不对劲,他像是被屈辱吞噬了理智,在球场上凶猛而莽撞,完全不是平时的模样。

从中学时候开始,曹光就没有掩饰过对肖奈的嫉妒。同学们总以为是因为那张肖奈独占鳌头的总分排行榜,却只有沈夜知道,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心心念念的女孩儿。初恋对象只是拿自己疗愈情商,那女孩只是向肖奈告白被拒绝了——在一段时间里,这件事日夜鞭笞着曹光未成年的自尊心,在少年本就敏感的心脏上刀削斧凿,雕刻出难堪的模样。

但曹光也一直知道的,别人的优秀并不是过错,所以他从来也没对肖奈做过什么,甚至不曾有只言片语的中伤。他只是一直一直很努力,想让自己变得更值得——所以现在,沈夜不知道曹光到底怎么了。

他看到的时候,曹光其实已经快不行了。他弓着背,瘫坐在篮球场上,运动衫被汗水大片大片地浸湿了,贴在身上勾勒出身体的曲线,又有汗滴沿着温热的面部肌肤滑下来,滚落在地。他止不住地喘,嘴巴微张,呼出来的热气在初春的傍晚氤氲成一片白雾——不知怎的,沈夜觉得这一幕有些性感,勾得他喉头发紧。

他咽了咽口水,最终还是冲上去,蹲在曹光身旁问:“曹光,你还好吗?”

曹光闭眼撇开了头,让沈夜见到他最狼狈的样子,无异于在他千疮百孔的自尊上又撕开了一道口子,他的脸又烧红起来。

旁边的肖奈转过身来,有些肃杀地说:“再打一场,刚刚手下留情了。”

沈夜站起身:“我替他打。”

“沈夜!”曹光又羞又臊,觉得自己像个没种的可怜虫。他深深呼吸,站起来,按下所有的情绪和沈夜说:“斗球没有替的,我自己来。打球而已。”接着又示意肖奈,做出了防守的姿态。

球场上,依旧是肖奈单方面地压着曹光打。曹光只是很专注,他收起了自己冲天的敌意,不想让沈夜看见自己复仇失败的样子——这不是复仇,他告诉自己,正如他告诉沈夜,只是打球而已。

沈夜讨厌肖奈。

从在曹光记忆里的时候,他就非常非常讨厌肖奈。

所有的物种都存在比较级,总有那么一两只天生聪慧、肢体强健、气运绝佳,轻而易举便能得到别人得不到的东西。即便是在双生鬼王中,也有发育更早的一只,能得山圣赏识、赐予神筋、强提神格。肖奈不过是人类这个弱小的种群中,站在更高比较级上的那只而已。这本也没什么,沈夜从不在意这个人为何存在、如何存在、他做了什么——实际上,他似乎什么也没做。但他的存在,是曹光最敏感的青少年时期最大的一条伤疤。对沈夜来说,这就足够了。

曹光不知道为什么,之前的疲惫突然一扫而空,身体轻盈起来。他兴奋极了,手感前所未有的顺,轻轻一躲就能绕开肖奈,一伸手就能抢到球,一蹿跳就能灌篮。这感觉太舒服了,仿佛多年积郁的不甘都消散了,贝微微说了什么也不重要了,所有人都看着他赢了肖奈,观战的人目瞪口呆,有人鼓起掌来。有人拍了视频发上学校论坛,瞬间便引爆了。

连肖奈都惊讶极了,他像第一次认识曹光一样,有些怔愣。曹光也不理他,他心里满满的,似乎也忘了之前所有的屈辱,在人群中找到沈夜,笑嘻嘻地拖着他的胳膊说:“走吧,请你吃糖水。”

沈夜于是也笑起来,很是乖巧地点点头。

今时不如往日了,沈夜其实并不能拿肖奈怎么办。不过,比起他原本想的那些肮脏残忍的手段,也许这样不动声色地让曹光赢一把,才更能让他开心吧。

47、糖水蹚水

龙城大学北门外不远有一家小小的港式糖水店,虽说价格小贵,但胜在用料新鲜实在,口味又是一等一的好,所以曹光很喜欢光顾。

曹光点了一碗杨枝甘露,有大块大块的新鲜芒果散发着浓郁甘甜的果香,点缀了微微酸涩清苦的柚肉,再佐以顺滑淡雅的鲜牛奶,口味层次分明却又融合得恰到好处,层层叠叠,宛如一场夏日祭典的灿烂烟花。沈夜则要了一碗传统又朴素的腐竹鸡蛋糖水,腐竹和蛋花炖得烂烂的,又加了白果、薏米、莲子、冰糖和两只火候刚好的水煮蛋,口感软糯润滑,腐竹的豆香、蛋香和五谷香混在一起,加以冰糖的温润清甜,让人仿佛置身在微风徐徐的秋日稻草田上,温柔又饱满。

心情好的时候,五分苦的药也能咂么出七分甜,更何况是这么振奋人心的时刻。曹光终于赢了肖奈一把了,他和沈夜用勺子干杯,两只老式的陶瓷勺就像两艘游艇相撞,糖水溅到芒果上、腐竹沾了牛奶,他们也毫不在意。反而幼稚地咀嚼出更特别的甜味来。老板娘很喜欢沈夜那张惊人的脸,端着杯椰青过来搭讪:“曹光,给我介绍新客吗?本店新客特惠,特制饮品免费赠送~”

老板娘看上去也就三十多岁,用一根筷子盘了头。她的五官倒是平平无奇,身材却好得出奇,穿着一身老式旗袍,据说是从家里老人那里继承下来的,却一点也不显得过时或是走样。这家店离学校近,平素往来的客人都是龙城大学的老师和学生,都跟老板娘很是熟稔。曹光也不例外,大大方方地介绍:“这是沈夜,计算机系的新学弟,也是我室友。”

老板娘把椰青端到沈夜面前,凑过身去,朝他眨眨眼,调笑说:“计算机系……那不是要和肖奈竞选系草了?我可以帮你拉票哦。”沈夜稍稍向后挪开了点距离,表情很无辜:“不用了,我没什么兴趣。谢谢。”

曹光有些不爽地把老板娘扯开:“你不是最喜欢你们家肖奈吗?这么快就移情别恋啦。”

老板娘嘟囔着说:“长得帅的我都喜欢——我的肖奈大神又帅又十项全能,但今天不是被你打败了吗?我说,是不是他今天不舒服啊,我看你以前也没那么强吧。”

“什么叫我以前没这么强啊,老板娘……我才是你熟客吧,肖奈一年才来几次啊?”曹光简直都有些失语:“我靠实力赢的,怎么就成侥幸了。”

“你等等啊。”老板娘快步跑到吧台去,把托盘放下,从抽屉里掏出一个手机,又急急奔回来,给曹光看了两个视频:“你看,第一把你是被他压着打的吧,毫无还手之力。第二把前面几十秒你不也抢不过肖奈吗?怎么突然之间你就跟开了挂一样,大神反而像中了邪。”

像是突然有一盆凉水从头上浇下来,曹光的身体瞬间僵直而冰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光光虽然可怜,但面面也做错了事

ps. 曹光自言嫉妒肖奈是微微一笑原著小说剧情,发在论坛里的(中学什么的是私设)

奉上我最喜欢的两种糖水,求红心蓝手评论解救空巢写手😣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9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