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廿八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 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3、三俗

这是曹光第一次以涉案人员的身份被带到特调局,和贝微微一起被安排进了审讯室。

一般来说,特调局审讯总是公事公办、恶形恶状,要是碰上楚恕之这种,能把犯人/鬼裤裆吓掉。但谁让曹光是局长大人的弟弟呢,众人不但狗腿地铺上软绵绵的坐垫、奉上热茶点心,还给温声软气地解释原委。

“最近龙大死了两个男生。校方一直压着消息,不过估计也快压不住了。”祝红轻拍着桌上几乎被翻烂的档案:“知道怎么死的吗?都在你们学校附近的小旅馆,身上没有一个伤口,精·尽·而·亡。”

本来这种三俗案件并不归特调局管,但这事情实在蹊跷,无论是监控还是警方调查,都看不到第二个人进入旅馆房间。若是个案还能当做是意外,但一个月不到,又发生了第二起案件,谁知道会不会又有第三起、第四起呢?校方实在担心这天大的丑闻,七拐八弯找到公安上级,万般殷切恳求,送了一堆礼,上面这才把案子转到特调局的手里,由祝红和沈夜主理,其他人协助。后来,前任鬼王亲自下幽冥调死灵相问,意外发现死者居然都已经魂飞魄散了,地府连魂魄的边儿都没摸着。

这些神神鬼鬼的细节,祝红不便多讲,贝微微也不想听:“这件事我连都没听过,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人。所以这到底关我什么事?你为什么说我中了邪?人总不能是我杀的吧?”

曹光则似有所感地转向沈夜:“你这几天说要忙,就是这个案子吗?”

沈夜从今天看到曹光和贝微微开始,就一句话也没说过,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。直到此刻,他才像活过来似的点点头,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曹光。

祝红惊觉自己的gay达正嗡嗡作响。

也不指望这位前·鬼王·潜在·恐怖分子能纡尊降贵回答贝微微的问题了,祝红接口解释:“虽然监控找不到任何踪迹,不过那两个学生死不瞑目,眼中最后倒映出了一个中年男子的脸。”

贝微微明知道自己不该相信这种不科学的鬼话,却有种不祥的预感,让她后背发凉。

“我们调取了龙城大学附近的监控录像,最近一次疑似看到那个男人,就是2月16日,在龙城大学门口……贝微微女士,他和你在一起,你还穿着今天这条裙子。”

“我说了,我根本不认识……”贝微微已经濒临崩溃了,却被祝红打断了话头:“知道知道,你不记得了,你们吵架的内容我都听着呢。啧,麻烦死了。”

祝红不耐烦地解释:“你们这两颗科学家小脑袋可能理解不了,但这事绝对不是普通人类搞的鬼,让你失忆分分钟的事儿。”接着又转向曹光:“你收到的那些照片很古怪,我们查了一下,给你发照片的邮箱和IP地址根本就不存在,这是一封鬼邮件。照片中的人死了两个,剩下那几个我们已经找人盯着了。总之现在这件事,交给我们特调局来办,你们两个都卷入超自然案件了,现在给我配合点!”

说着,她用手指愤怒地戳了戳手机某个微信页面,嘟囔着:“那对死基佬还不来,是滚到床塌了吗混蛋!”

“我们在啊……”一个阴森森的声音突然凑近祝红的耳朵,吓得她“啊!”地尖叫一声,手机啪地砸在地上,碎屏了。赵云澜还要幸灾乐祸地落井下石:“这不能报销啊,另外,当面意淫领导,小心扣你这个月奖金。”

哟呵,吐司被抓现场。

“哟,领导您早啊,这也太快了吧,我们才刚刚给您发信息呢。来来来二位领导快坐,情况呢刚刚我已经和他们都解释过了,要不我再给您汇报一遍?”祝红出场至今的御姐人设哐啷哐啷地碎了一地,她又像三流电视剧里的老鸨似的,尖着嗓子喊了句:“小郭!小郭!领导来了,快倒茶!”

“行了,阴阳怪气的挤兑谁呢?”

赵云澜大马金刀地坐下,沈巍老神在在地立在他身后,于是特调局的员工们都瞬间松了口气,开启了抱大腿混吃等死状态。赵云澜也不管别人,只拿眼睛上下扫了贝微微两眼,便伸出右手食指抵住她的眉心。贝微微只觉得像进了冰窖一样,整个人冷得发颤,有什么东西从眉心被吸出去,似乎是鲜血、似乎是脑髓、似乎是魂灵,她失了神志,眼睁睁看着无数画面在眼前闪过,却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。

恍惚中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她觉得自己必是大梦了一场,她的理智渐渐回笼,才明白自己见到了什么。

现实中却只是一瞬间——在曹光眼里,赵云澜的手指一碰上去,贝微微就忽然惊惶极了、恐惧极了,猛地站起来大喊:“我……那个男人!我、我见过他!”她在神色仓皇中左顾右盼,不知是不是在找那个害她的人。

赵云澜却十分淡定,眼底不知敛着什么,轻轻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柔声说:“嘘……你和曹光解释了豪车的事,他承认误会,已经道歉删帖了。没有中年男子,没有特调局,你只是在做梦,醒来就忘了。”

话音未落,贝微微就晕倒了。旁边的曹光眼疾手快地想抱住她,她却消失在他怀中。

沈夜说了今天第一句话:“她宿舍现在是空的,我送她回去睡觉了。”所有人都忍不住看向沈夜,曹光却莫名不敢望向那个方向。他总觉得沈夜今天不太开心。

赵云澜和沈巍十分默契地对视一眼,祝红隐约觉得自己的gay达已经要过载了。

“行……吧。”赵云澜倒也没有什么意见,随手端起一杯茶,抿了一口:“都坐吧,贝微微的记忆我看过了,这事儿有点古怪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彩蛋:

见到老赵催眠贝微微,曹光觉得这一幕十分眼熟。

睡前躺在床上的曹光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艹啊小时候就是这么哄我睡觉的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