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三十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 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6、房东和房客的距离

在曹光看不见的地方,有一簇火,在沈夜灵魂深处翻来覆去地烧。

赵云澜曾经嘲讽他:“你一动杀机,就要被灯火洗练一次,那滋味可不好受吧?”

其实哪需要动杀机,哪只是洗练,哪只是不好受。镇魂灯火能净化灵魂、烧灭邪欲,而鬼族生来就恶,贪、嗔、痴、嫉、恨、杀,是鬼族的骨血,是本能,是生而复死、死而复生也逃不开的囚笼。这样的身体沾了镇魂灯火,就像跗骨之蛆,身体的每一寸都要承受挫骨扬灰之痛。

自从曹光把他带来人世之后,他很少这么痛过了。重新认识的世界这么美,曹光对他这么好,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有趣的事情,吃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,他们甚至还住在了一起,他每晚都能守在曹光门前等他醒来。其他的事情,再也搅不动他情绪的波澜了。

然后贝微微出现了。

沈夜在曹光记忆里见过这个人的,他甚至清晰地记得,那天晚上舞台上的女孩是怎样地风姿勃发,曹光的心跳是怎么乱了节奏,他又是怎么连连按了几次快门……那个时候,沈夜还是喜欢这个女孩儿的。他寄居在曹光的记忆里,抄袭了曹光的一切情绪,喜欢曹光爱吃的东西,喜欢曹光爱看的电影,也喜欢曹光心动的人。他未曾预料到,真实地来到这个世界,真实地拥有自己的情感,真实地看到贝微微本人的时候,他会觉得那样的……恶心。

那个人和曹光站在一起,像在泥地里滚过的肮脏饿狼在觊觎他的蛋糕,像隔了几夜的馊饭装在他最珍视的白玉碗里,叫他如鲠在喉、汗毛直竖,带着腥气的恶念沿着气管上下窜动。

然后是痛。

镇魂灯火沿着恶念烧起来了,像在粗糙简陋的茅草屋里丢了颗火种浇了高浓度酒精,火势瞬间汹涌,燃遍沈夜身上的每一寸肌肤,每一寸都烫到钻心的疼。

曹光知道真相了,曹光心疼她,曹光抱她,曹光挂念她。

恶念被烧净了,然后再生出,再烧成灰,又在灰烬中生出新的恶念。就像体内的肌肤被烧焦,烧成炭化作灰,又从龟裂的灰黑中生出新的皮肉,流出新鲜的脓血,又再次被烧成灰炭。

疼痛成了习惯,沈夜面无表情。痛到极点的时候,他也只是死死盯着曹光的脸,缓缓地、深深地呼吸,试图缓解那阵蚀骨之痛。连他自己也不明白,为什么曹光简单的几句话会叫镇魂灯火烧得这样旺,叫他那样疼。

这就是沈夜的一天。

赵云澜一定是看见了,他一定知道沈夜正被烈火焚魂,却不知道为什么要说出那些话,为什么要反复、反复、再反复地提醒沈夜,他不过是曹光好心收留的一个房客而已。

他什么也不是。

他只能沉默地喝下昆仑君敬的那杯酒,他也想醉,他也想浇灭死生相随的恶和痛。

“你今天……心情不好吗?”曹光的声音有点惴惴,很轻地,像柳絮一样飘散在初春的夜空中。却又像把利刃,捅穿他的皮肉,让他烂在肠肚里的糟糕情绪一股脑地喷涌而出。

沈夜被烧了一天了,痛了一天了,此刻却突然委屈,连一秒都要坚持不住了,他抬起头,看向曹光的眼睛已然憋红了。可他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,他不想提及那个好不容易才送走的女人。

最后,沈夜有些颤抖地问:“曹光,我们是什么关系啊?”

曹光差点以为沈夜要跟他吵架,总觉得下一句就是“不过是房东你凭什么管我”之类的糟心话了。但沈夜只是红着眼睛静静地等,有些紧张的样子。在这静谧的夜色中,他看见了沈夜眼里的不安和惶恐,还有单纯的、真切的依赖。

曹光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,真实感受到了单亲爸爸的不易。

沈夜虽然看起来像个大人,什么都懂的样子,其实出生都还不满一个月。曹光自小被长辈和哥哥们宠着长大,他们从来都比他强大,没有一个人像沈夜这样信赖他、依赖他,没有人需要他耗费这么多精力和心神去照顾和培养,让他产生这样巨大的责任感和成就感。虽然也带过邓展那样乖的孩子,但邓展有师兄有师傅,而沈夜却只有他了。他是真心地喜欢着这个孩子啊。

他紧紧地抱住了沈夜,拍拍他的后背,说:“我把你当家人啊。我跟你说过吧,没有血缘也可以当家人的。”

是家人啊。

家人是什么样的存在呢。朝夕相伴、言无不尽,互相关爱取暖,互享人生和生活的喜怒哀乐。

对曹光来说,家人是爸爸妈妈、是哥哥、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,还有很多很多陪伴他长大的人。对于沈夜来说,是曹光。

但此时、此刻、此地,这样就刚刚好了。

心头那团烈火,随着曹光在后背上的轻抚,渐渐温和下来,像暴烈的猛兽找到了家,收起利爪和獠牙,露出无害而温暖的肚皮。沈夜突然觉得,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
 

37、家人与家人的距离

又是一个深夜。

曹光家的小祖宗咖啡,现在已经习惯了在深夜被打断睡眠。

从肉眼看来,沈夜和人类殊无二致,咖啡的兽性却在时时警告着它,这个两脚兽其实是很危险的。但他同时又有种莫名的吸引力,让咖啡不由得想接近他。每当他轻轻按揉咖啡的肚皮时,咖啡总是有一种失了神志的舒适感。

第一个夜晚,沈夜从房中出来,在家中四处游走的时候,咖啡醒了。

后来,总是在差不多的时间,咖啡会突然惊醒,看见那个两脚兽走出来,花很多很多时间站在曹光房门口。咖啡神识不全,它并不会理解,那个门板,是房东与房客的距离。

而在这一晚上,咖啡惊讶地发现,就如同那门板不存在一样,沈夜走进了曹光的房间。

沈夜赤脚踩在曹光房间的地板上,鬼魅似的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厚厚的遮光窗帘挡住了月光,黑暗就像空气一样填满了整个空间。但夜色对沈夜来说,和家一样熟悉。他轻巧地走到曹光床前,却什么也没做,只是抱膝坐下,目光穿透厚厚的黑暗,落在那副睡颜上。静谧中,只有曹光安稳的呼吸声。

他们是家人了。

家人之间,可以不要那副门板了吧。

夜悄悄、悄悄地爬走了,有脆生生的鸟叫声钻着窗沿溜进来。

沈夜的手机微微震了一下,是祝红发来的信息。

“找到他了,已死,速回局里。”

沈夜很是冷静地起身,像个普通上班族似的刷牙洗脸,慢悠悠地做了两盘三明治,吃了自己那份,帮曹光煮好咖啡温着,甚至还给咖啡准备好了猫粮。这才换了身衣服,给曹光留了张字条,关上门,步行去了特调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谈恋爱比查案好写一万倍,果然我还是菜orz

求红心蓝手评论解救空巢写手😣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4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