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廿七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 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2、菜鸡互啄

当代社会,流言的效力往往超不过七天。在主人公的无动无衷中,关于沈夜的流言很快就消散了,新的八卦又再顶上。

曹光帖子里说的是不是真的?

那个照片里的女生是谁?

帖子里提到的其他人是谁?

照片中女子的衣着、背景、车牌被翻来覆去地讨论,不久又有新的细节被提出来,更多的猜测、更多的怀疑、更多的猎奇心。愤怒或是嘲讽,悲哀或是窃喜,发酵的情绪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四处冲撞,丝毫不受发帖人控制。曹光提醒人们要警惕欲望,但帖子又点燃了更多的欲望。

在帖子发出的第三天,照片中的主人公在学校拦住了曹光。

曹光骄傲地昂起头颅:“贝微微,什么事?”

他已经打定主意,任凭这张姣好的面容再怎么相求,也绝不闭嘴,绝不删帖。

贝微微比他更骄傲,眼角眉梢都透着锐利:“同学,我来拯救你的世界观。”

她掏出一张照片,言简意赅地说:“我是这个小男孩儿的家教,旁边是他的单亲妈妈,那天她跟我正好顺路,顺便送我回来的。”

这个女人眼中的讽刺,几乎要铸成刀剑刺透曹光,声音却像猫儿似的有些慵懒:“曹光同学,看见别人从车上走下来,就产生一些恶意的联想,是你的事情。可你毫无证据就发到网上,就不仅仅是你的事了。”

曹光却几乎要被逗笑了。

他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希望那个帖子的内容是假的,他甚至愿意相信贝微微关于这辆宝马车的辩解。但这根本于事无补。

他报之以同样的讽刺:“贝微微同学,如果是我误会了,请接受我的道歉。但容我先冒昧地问一句,2月16日,元宵第二天,也就是开学日当天,你是不是穿着今天这条裙子?”

贝微微觉得古怪:“是……你怎么知道?你该不会是个跟踪狂吧?”

曹光的怒意无法遏制地升腾起来:“真巧,那天我就站在校门口,我看见你跟一个‘叔叔’你侬我侬的。那该不会是你爸爸吧?”

“你含血喷人造什么谣,有证据吗!”

曹光翻出之前的粉丝投稿:“开学那天我倒没拍,不过,我之前收到一些照片。我学过一些摄影,眼拙看不出来PS的痕迹。不如你这个计算机系系花大发慈悲,帮我鉴定一下?”

“你要跟谁谈恋爱,是你的事。但我奉劝你看看这些照片,这位大叔似乎很受龙大学子欢迎呢。”

“也许宝马车这件事是个误会吧。但说实话,也不是每个女生从豪车上下来我都会怀疑,不过你嘛……”

这一句一句像砸在贝微微头上似的,震得她发昏。照片里这个人是谁?那个长得跟她一样的又是谁?这是P出来的吗,但为什么每一件衣服都和她衣柜里的一模一样?她打了个冷颤,不安和恐惧顺着脊椎一寸寸爬上来,打碎了她所有的冷静和自持,她几乎喊破了音:“这是谁做的假照片!我不认识这个人!”

曹光不懂为什么她还要掩耳盗铃:“那我开学那天看到的,还能是别人伪装陷害你的吗?”

“谁知道你们是不是一伙的!”贝微微简直要崩溃了:“曹光,我到底哪里得罪你了,为什么要这么害我!”

“难道还能是我逼着你援交傍大款的吗,贝微微!”曹光义正言辞地说,此刻,他又是那个仗义执言的外语系才子了:“一开始收到这个照片的时候,我也不愿意信。如果不是我接二连三地亲眼看到,我绝对不会发那个帖子。我没想害你,这些照片我一张也没贴上去,就连宝马那张我也没露你的脸。”

“贝微微,你自甘堕落是你的事情,我既没点你的名,也没曝光你的脸。但你不能让我闭嘴,不能不让我说实话!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贝微微第一次知道什么叫“百口莫辩”。

这世上从来是“证有不证无”,她怎么能证明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呢?甚至,当她试图回忆开学那天,想找到自己的“不在场证明”时,也觉得神思恍惚,完全记不清自己去了哪里。

这根本是一个死局。

“别我我我了,让我来吧。”

这是一个十分干练脆爽的女声,从曹光身后传来。贝微微抬头一看,眼前来了个长相有些妖艳的短发姐姐。大红唇、高跟鞋、黑皮裤,要是再加一条小皮鞭就儿童不宜了,实在不像大学里的人。那姐姐噙着笑,一掌轻轻拍在曹光肩上:“曹光,我说你们这些直男是不是脑子不会转弯儿啊,这明显是中邪了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

这一掌差点把曹光拍跪下了,转头一看:“红、红姐?沈夜?”

来人正是特调局高级专员祝红,身后还跟着特调局新晋兼职助理一枚。虽说沈夜的职位不高,但来头可大。算来算去,除了赵云澜,也只有跟斩魂使争男人的祝红敢跟他一起出外勤了。

沈夜站在墙影下,眼眸低垂,一声也不吭。像要被影子吞噬了似的。

还是贝微微先反应过来:“什么中邪?你们是谁?曹光,你们约好了整我吗!”

祝红掏出工作证:“特别调查局办案。小妹妹,我们是来帮你的,先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了贴近人设,某几句对白是直接从微微一笑剧版摘出来的

红姐的Gay达暂且失灵hhh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5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