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卌三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 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5、香香的面面

冬海域是一片白茫茫的,但水面并不结冰。

乍看之下,冬海像一层一层不规则的棉花糖,堆叠成群,缓缓向前流动着,波浪彼此拥抱推搡,像个须髯花白的老爷爷,在阳台边的摇椅上轻轻地晃着身体。真水无香凑近了观察,才发现那“棉花糖”其实是无数微小而细密的六瓣雪花,它们晶莹、精致而秀美,并不结冰也并不融化,看似脆弱却也强大无比。举目四望,这片雪花海似乎无边无际,真水无香和鬼面驾着一叶扁舟缓缓行走的时候,他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前进。天上蓬松而白净的云在随风流动着,冰晶似的海鸟穿梭在云间,偶尔也蹿到他们身边,从雪花浪潮里叼出一只跃动着的海鱼。

小舟确实是在前进的,很快他们便到达了目的地。

在纯然洁白的海面上,盛放出一朵硕大的梅花,那花瓣薄如蝉翼,似乎还在随风轻轻摇摆,淡粉和银白杂糅着,从中探出点点嫩黄的花蕊。这就是传说中的冬岛。

真水无香和鬼面御剑而上,轻轻踏足在一片花瓣上,眼前似有幻术一闪,在一阵雪花与花瓣的旋风中,现出一个粉雕玉琢般的小姑娘,头发上还缀着几朵淡色梅花。一见到二人,她就冲过来一把抱住了鬼面,一张小脸深深埋进他两腿之间:“面面,你终于来了!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真水无香觉得鬼面的身体都僵硬了,面具也似乎尴尬到要裂开。从第一次见面以来,鬼面一直维持着和造型一致的神秘,并不多说几句话,使出的术法也都是暗黑阴诡系的。真水无香还是第一次看他这样,反而觉得亲近不少,他笑出声来:“面面?这是你流落在外的女儿吗哈哈哈。”

谁知这时,那孩子又抬起头来看着他说:“香香你好!我的名字是欣儿。哇,你的头发还会飞,好好看啊!”

香香……?听起来像什么青楼的小丫鬟……

鬼面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来,解释道:“香香你误会了,这是冬岛的委托人。”

他把那小孩轻轻推开,问:“现在岛上情况怎样?

欣儿拉着他们俩的手往前走,跃上一层又一层的花瓣,漫步到了花心的位置。这花蕊就跟稻田一样拥挤而丰盛,空气中有嫩黄的小球在随风轻轻摇摆。但凑近了看,真水无香不禁汗毛直竖——这“稻田”之下,是层层叠叠、形状可怖的人类赤裸的身体,那“黄球”却原来是一个个半透明的蚕蛹一样的东西,透过蛹壁,隐约可以看见似乎发育未完全的飞蛾。

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那天我从海边回来,族人们就这样了,全都沉睡了。”小女孩声音有些哽咽,通红的眼睛里湿润润的,脸上似乎撒了金粉一样在微微闪着光:“冬海之上只有漫无边际的冰和雪,我们的族人找了好久,才找到这朵花。但现在,就剩我还醒着了……”

真水无香问:“看上去像被寄生了……我们要怎样才能帮他们醒过来?”

欣儿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,你们不是来帮我的吗?”

……这个任务没有任何线索的吗??

真水无香求助地望向鬼面,鬼面沉默了一下,说:“任务只有一个说明,就是帮助欣儿。”

所以唯一的线索就是欣儿。

鬼面低下头问:“你一直生活在这个岛上吗?”

欣儿点点头。

“那你说你的族人找这个小岛找了很久?他们在海上流浪的时候,你在吗?”

“在。” 欣儿肯定地说完,又似乎迷糊起来:“我记得看到很多很多雪……我在吧?我当时可能还是个小小小小孩儿,记不清了”

“这岛上除了你,还有别人吗?”

“只有我了……”欣儿低落地说:“我一个人孤零零的。前几天,岛上晃得厉害,下面有一朵花瓣发出了奇怪的轰鸣声,我好怕。”

“传说,这种轰鸣声只会越来越多,到最后,这座岛也会四分五裂的。面面,香香,求你们,救救我们,救救这座岛吧!”

看来,这就是冬岛的挑战了。

面具之下,鬼面皱了皱眉,问:“你怎么知道这个传说的?”

欣儿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,她挠头、跺脚,转了几个圈圈,最后眼泪汪汪又无辜地回答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,我就是知道。”

说完,她便嚎啕大哭起来。她的眼泪也是嫩黄色的,落入花蕊田里,所有的花蕊便跟着震颤起来,那些漂浮在空中半透明的小球也上下不安地蹿动着,彼此撞击。

“行行行,我们会帮你的!”真水无香赶紧说,他伸出手摸了摸欣儿的头,试图安抚她:“你说发出轰鸣声的那片花瓣在哪里,带我们去好不好?”

顺着欣儿的指引,鬼面和真水无香绕着花蕊田走了一圈,又从另一边顺势而下,跃过错落交叠的花瓣,来到了几乎是最底下的位置。

“我只能送你们到这儿啦,” 欣儿说:“天快黑了,我得回去陪着我的族人们,不然他们也要害怕的。”

听说所有任务,都会遇到这种把你丢在半路上的委托人……真水无香有些无语地想。

在夜色中,鬼面和真水无香继续探索着最底层这一圈花瓣。具体来说,就是奔走、跳跃,看看各个角落有没有什么东西啊文字啊线索啊,没有就继续奔走、跳跃。

无聊之下,俩人聊起天来,出于一种幼稚的心理,都默契地叫起了对方的“小名”:“面面……这个任务好奇怪啊。那些人还能复活吗?你有没有什么思路?”

鬼面一边埋头往前走,一边问:“任务只说帮助欣儿,她也只说要救他们、救这座岛,和那些人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她不是想救族人吗?”真水无香停住了脚步。

鬼面也随之停下来,有些不解,大概愣了几秒吧,才反应过来,有些好笑地说:“香香啊,你还是太习惯用人类的视角看世界了。你看欣儿的脸,再想想她的眼泪,怎么会是个人类呢。”

真水无香是真的觉得有点无辜:“那她是人形,被埋起来那些也是人形嘛。说不定底下那些也是黄色眼泪脸上还闪光啊。”

这个人世这么魔幻,谁能知道呢。

鬼面点了点头:“这也是个思路,不过,她说自己的族人都沉睡了……你想象一下,一个小女孩儿,看到自己的族人像垃圾一样被堆起来埋在地下,会用会用‘沉睡’这个词吗?”

鸡皮疙瘩在真水无香的皮肤上蹿行。

沉睡……那片花蕊田,除了底下的人类,还有谁能称得上在“沉睡”?又是怎样的生物,才会在大海上寻觅良久,只为了找到一朵能栖息的花?

“……”

“她……”

“那个欣儿,是人形飞蛾?”

显而易见,那些蚕蛹是在汲取地下人类的生命作为营养,所以他们现在是要帮助飞蛾吸取更多人类营养活下去吗?真水无香突然心情复杂起来。尽管知道这世间的一切不过虚假,他也还是抱着一颗人类的心脏啊。

“轰——”眼前的一切突然颤抖起来,果然有花朵开始嘶鸣,不是欣儿说的一片……真水无香简直数不清到底几片。二人一时不察,竟都被声波震伤了。真水无香赶紧施了个治疗法咒,而鬼面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支通体漆黑的手杖,顶端嵌着个金色的骷颅头。他轻轻一挥,一阵紫光包裹了二人,那声音便再也无法伤害他们了。

“酷啊面面!”真水无香突然后悔自己当初没选异人这个职业了,这法杖看上去是真的帅:“这招叫什么?”

“铁石心肠。”

噗……瞬间就不帅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回味了个面面的MV,多么妖艳啊,怎么我笔下的面面就死活妖艳不起来呢。。气死!

下一章希望解决这个副本,搞恋爱搞恋爱。

求评论QAQ,这个私货贼多的写手想看看大家对剧情的意见……在评论里抽一个笔名放在后文吧!(如果真的有人理我的话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6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