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卌二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 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3、真水无香

在游戏里,曹光的角色职业是个驱使妖鬼的道家方士,门派隶属逍遥观,一身道服也是白衣飘飘,该是出世高人的设定。偏偏高人身上套了件镶金抹银的甲胄,发冠上还嵌了个鸽子蛋大的碧玉,这看上去,就像是出来玩票修道的富家公子哥儿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设定总让曹光想起赵云澜,当他给角色起名的时候,便自然而然想起了赵云澜家中客厅墙上挂着的书法——“真水无香”,这四个字挂在赵云澜家十几年了,据说是某个教授送给赵妈妈的。赵妈妈本来就是个心思单纯的知识分子,在家里两个官场人精父子的反衬下,更是显得超凡脱俗起来。常常有客人说,这四个字,就是对赵妈妈最贴切的称赞。

小时候,曹光总觉得,这四个字就是废话。

是废话吗?

世人渴望色香味,喜欢香甜的瓜果、滋油的骨肉、滚热的辣汤。看戏剧,要高潮迭起;听音乐,要跌宕起伏。加了香精的饮料永远比矿泉水更能刺激味蕾,也因此更受少年人的欢迎。一些经历过生活磋磨毒打的成年人,厌倦了那些虚假和浮夸,也许能从淡而无味的水里品出一丝丝甜——但其实连那甜都是虚假的。人类啊,大概是永远也接受不了“空无一物”的生物,总是孜孜不倦地追逐些什么,一旦失去了人生意义就会想去死,却忘了构成人体65%的水分根本几乎就是“空”本身。真正的水是绝没有任何味道和香气的,所有的味道都来源于“杂质”。也因此,往往有人误以为那杂质才是水本身。

直到那一天深夜,曹光在烟雾缭绕的网吧里坐着,周围满是嘈杂的叫骂声和夹杂着电子音的电脑特效,拥挤的网吧像是一个世界的缩影,人类的喜怒哀乐都被放大了,没有任何人在做表情管理和情绪控制。而曹光只是盯着电脑里那个角色,是白衣飘飘还是穿金戴银?是道法符咒还是珠宝钱财?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这个角色身上突兀的矛盾感简直像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冷笑话,在嘲讽所有以外物取人的玩家。回忆和本能驱策着曹光,在默默敲下“真水无香”这个名字的瞬间,他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声色犬马渐渐褪去,那种在生命长河中踽踽独行的空旷感和孤独感又出现了,他才终于发现,自己从来没有读懂过这四个字。

真水无香,现在是另一个他了。

54、新朋友

真水无香大概属于逍遥观里最没有天赋的那批弟子吧,他花了很多很多时间在修炼场,却很艰难才能掌握新的技能;组队打怪的时候,他总是动作最笨拙的那个,不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做出什么反应才好,也常常躲不开别人的攻击;明明看起来像个富家子弟,他却因为完不成任务而总是很穷,要攒很久钱才够资质升级为高级弟子。玩了好久好久,他才终于算是出师了,能从逍遥观出去外面历练了。

逍遥观立在青丘峰上,除了本派弟子谁也不给进,等级不够的弟子也是不给出去的。这天,真水无香终于拜别了训导道长,一个人沿着山路缓缓下行,平时总爱出来捣蛋的妖怪们此时是一个也不见了,山间绿树成荫,有阳光筛过密密麻麻的树叶投射下来,有飞灰在光里上下游走,像一束束长条形的尘世。他又经过潺潺的小溪,水滴击打着鹅卵石,在阳光下闪耀着钻石般的光芒。水声、鸟叫声和风声和在一起,像一场大型的交响音乐会。真美啊,真水无香心想。平日里总是忙着打怪、做任务、赚钱,从来没有好好欣赏过青丘峰的美景,此时好不容易有机会看看,却就要离开了。

当然,有资格离开,总是比一直被困在这里好的。

他慢悠悠地走啊走啊,终于到了山脚下,路口竖了一颗巨石,上书“逍遥观”三个大字。当他越过那个石头,整个世界仿佛被洗刷一新,颜色都更透亮起来,天蓝得很,有粉粉的细屑般的花瓣在空中飘浮,真水无香身上也泛出光芒,白色道袍的边缘显出一道金线,每一颗玉都似乎更通透了——看起来,更有钱了。

“你好啊,我是鬼面。”

真水无香抬头,发现巨石边上站这个浑身漆黑的的家伙,这人脸上戴了个狰狞的暗色面具,藏在巨石的阴影里,很不显眼。这看起来是个 “异人”,通常该是在阴幽之域攻伐鬼怪才是,不知怎么会跑到方士的地界来。不过,这段时间除了山上的训导道长、平民和其他的新弟子,真水无香还没怎么跟人聊过天呢,这感觉新奇极了。他带着几分新鲜和好奇打招呼:“你好啊,我是真水无香……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鬼面似乎是个有些害羞的家伙,踟躇了很久不说话,最后不知为什么,送出一个碧绿的宝石:“这个碧玺,不适合我,适合方士……送给你。”

一来就送东西??

这……这就是江湖吗?人均慈善家?

大概是真水无香的问号已经具象化了,鬼面又解释了一句:“冬海挑战,我需要你。”

虽然真水无香还是个刚刚下山的小萌新,却也是听说过春夏秋冬四大海域的。那是这世上少见的盛景,其美也动人,但其危险多变、关卡艰难、妖物凶残,也是有名的。传说,只要能通过四大海域所有挑战,打败四位妖王,便能获得四件圣物,修成不世法宝。虽然目前,这世上只有夏、秋、冬三片海域现世,但大家还是前仆后继地往那三个海域跑,为春海现世做准备。

“冬海对每个人的要求都不一样,我收到的指令是,要来等一个刚刚下山的方士。”鬼面说:“你陪我去,我带你练级,好不好?”

他再次送出了碧玺。

初出江湖,真水无香对于自己将来要做什么其实还是挺迷茫的,有个人带着似乎也不错。虽然一来就挑战传说中的四大海域好像是虎了点,但那又怎样呢?

他于是大大方方收下见面礼,算是答应了要求。从此,他在这个空荡的江湖上,也有个伴了。

鬼面很开心的样子,连着送了好几样东西过来,有巫山上的乌金石,仓火海里的三昧火,还有一个银白色的手环:“先给你升级装备,一会儿去打怪有用的。”

乌金石、三昧火、碧玺,再加上一千金,这就锻出了一把翠玉般的驱魔剑。相较之下,真水无香原本那只竹剑,简直像小孩子的玩具。

看来是傍上富豪了啊……

也行吧,真水无香心想,事后闯关的奖励都给鬼面就是了,反正他本来就是去凑数的,最重要的是别死。他又把那银白色的手环翻来覆去看了几次,就是一个光秃秃的手环,上面什么也没写。

鬼面笑了一下说:“你戴上呀。”

真水无香戴上了。

“叮——”他的头发和长袍突然无风自动,身上逸出一层柔光,好看极了。一个童声在耳边响起:“恭喜逍遥观方士真水无香获得潘安镯。佩戴期间,您的颜值将获得高度加持,就算是您的敌人,也会因为美貌而对您手下留情呢!”

……潘。安。镯。

一股尘土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“这,这算防具?”所以他要一直这么发着光飞着头发吗!

鬼面却十分正经:“这是我最强的防具了,挺好看的。你就戴着吧,保命要紧。好不好?”

“……也行吧……”拿人手短的还能怎样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、微光那身衣服实在是太丑了而且名字里还有贝微微,我只能选真水了,被逼的……

2、我不玩游戏,所以游戏剧情全是扯淡和私设不要在意!

3、社畜只能争取周末的时间写文,求鼓励QAQ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6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