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品草八刀

现在老福特都要审核才能发布了吗
求求你们去爱发电吧

鬼面大人的人间观察日记(卅七)

*时间线接在原著镇魂结局后面,软续写。主cp 面光(是的微微一笑的曹光),侧面写巍澜。曹光以剧版设定为主。

但私设如山,慎入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8、玻璃渣子

曹光的第一反应是要和肖奈再比一场。

他面无表情地买了单,把双肩包往肩膀上一甩就出了门。他的脚步是那样急切,表情又是那样冰冷,沈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,只好手足无措地跟了上去,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,但始终没敢拦住曹光,也没敢说什么——他从来也没见曹光这样冷淡过。跟着跟着,篮球场就在眼前了。肖奈走了,围观的人也散了,只剩下三三两两的男生还在练投篮。太阳快落山了,昏暗中寒气四处飘散,这里安静极了,只剩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、篮球啪啪着地的声音,还有几声零星的鸟叫,很是衰败的样子。

曹光僵立在原地很久很久,又转头奔跑起来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只是盲目地跑着,骄傲不允许他哭,委屈和伤痛却在真实地切割他的肉——他从来也赢不过那个人,考场赢不过,球场赢不过,情场更是接二连三地输得难看极了。无论是那个意难平的初恋,还是现在的贝微微。

“肖大神毕竟是大神,我等凡人能争到第二名就不错了。”

“我以为跟你在一起,就能忘掉被他拒绝的痛苦。”

“我想找个计算机系的人,像……肖奈师兄那样的。”

“不是吧,曹光敢挑战肖奈大神?找死吗?”

“再打一场,刚刚手下留情了。”

“怎么突然之间你就跟开了挂一样,大神反而像中了邪。”

所有这些声音像坏掉的录音机一样杂乱地随机播放在他脑海,冲刷着他全部的自以为是和仅剩的自尊——他早该,早该想到的。

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。

曹光跑不动了,他猛地摊坐下来,狠狠喘着气,像一只疲倦的流浪狗。这是一个很荒僻的角落,旁边只有一个半坏不坏的路灯,一闪一闪的,投射出一个残破扭曲的人物剪影。

 “啊——”他奋力把肩膀上的包往前一甩,包重重地砸在对面墙根上。

“曹光……”沈夜站在两米之外,不敢往前。他似乎已经感知到了什么,不安极了,连声音也在微微颤抖。头顶打下来的灯光,像极了特调局审讯室的灯。

曹光这才抬起头,眼睛已然红了,声音却轻轻的很温柔:“刚刚的篮球,是你帮我吗?”

沈夜不安地点了点头。

泪水就这样落下来了,止不住地从一滴变成一行,从一行变成纵横交错的一片。曹光一句话也说不出口,他用牙齿紧咬住唇,用力捂住脸,想把那些幼稚的委屈和抱怨都咽回去憋回去,却怎么也做不到,破碎的呜咽声从拧紧的喉咙口逃出来,砸在空气中,像碎了满地的玻璃渣子。

“曹光、曹光……”沈夜从心脏到五脏六腑都疼了起来,像要被碾碎似的,他冲上去蹲下来,手足无措地抱住曹光,嘴里只是不住叫着他的名字。

是他做错了吗?是他害曹光难过成这样的吗?

他从来没这样自责又害怕过,头脑一片混乱,有什么东西要塌下来似的,天变得很低很低,空气越来越稀薄了:“曹光……曹光……你别难过,别难过……”

他心疼到自己也要哭出来了:“……我要怎么做,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

曹光的头埋在沈夜怀里,谁也看不见他的脸了,他再也没发出任何声音,只是肩膀在剧烈抖动着。沈夜胸前的衣服湿了一片,滚烫滚烫的,像火山熔岩淌过他的心脏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们终于都安静下来了。

曹光什么也没说,他轻轻推开沈夜,擦干眼泪站起来,捡起地上的双肩包,拍拍尘土和草屑,转身离去了。

“曹光……”沈夜想跟上去。

“我没事。”曹光的声音有些沙哑和疲惫,却维持住了镇定:“你先回去吧,我想自己一个人走走。”

“我……”沈夜还想说什么。

“拜托了。”

这是曹光那晚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求红心蓝手评论解救空巢写手😣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3 )

© 人品草八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